萍水相逢,幸会~

 

【居北】学长别生气系列

真人预警,ooc预警,小段子。

(八)关于吃辣

  朱一龙喜欢吃辣,这是白宇从隔壁班长那听来的。作为一中蝉联三年的校草,他的爱好和习惯几乎就是公开的秘密。

  于是白宇掂量了一下自己。陕西人,也挺能吃辣的,家里的油泼辣子真让他端起来喝都没问题。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白宇拉了朱一龙吃火锅,要的辣锅。他看着朱一龙面不改色的将一勺一勺小米椒放进油碗的时候,忍不起咽了下口水。

  果不其然,白宇只吃到第二碟羊肉下锅就扛不住了。从脖子根开始发红,一个劲往出呛眼泪。朱一龙颇为心疼的牵着他的小手,一路哄孩子一样的进了奶茶店。

  “一杯珍珠奶茶少糖少冰……一杯水蜜桃冰沙多糖正常冰……咳咳”即使嗓子此时极不舒服,白宇也固执的替两个人点单。

  因为朱一龙点单的话,他可能只有老干部一样的一起喝奶茶的份了。

  桃子的清甜带着淡淡茶香下肚,白宇才觉得自己是活过来了。后知后觉的品出好喝来,就一口接一口的吸吮。

  朱一龙看他喝的认真,觉得好笑,就凑过来盯着他冰沙上飘着的果肉发问。

  “好喝吗?”

  白宇觉得他老干部的男朋友终于想开了,要喝冰了,异常激动的点着头,并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结果下一瞬就被那人覆来的唇扰了心神,那甜腻的味道就在两人的口腔里回荡。

  老板娘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抿唇一笑没说什么。她上次就已经见到这两个养眼的男孩子跳着脚将便利贴沾在那面墙的最上角,上面写着,未来可期我永远爱你。

  打那天以后的一年里,两个人都会点一份鸳鸯锅,就他们两个人吃。

十年后

  朱一龙离上一次见到白宇已过去一个星期。他总觉得他以前一定见过他,并且绝不止于此。

  他从十年前那次意外后,很多事都记不太清。周围人也总告诉他过去的生活,似乎就是一个极正经,又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离出家也似乎只剩临门一脚。

  但他知道,他绝对爱过,并且爱的极其放肆,他爱的人一定是极好的人,因为自己心底甚至原因用生命保护他。他甚至在心底勾勒他的模样,当有人与他有亲密举动时,他甚至想得出心底那个人用什么样的语气和姿势冲他抱怨。

  上天没有辜负他,至少没有忘记他。他已经错过了很多,他不想再错过更多了。

  他望着街边的白宇,在一干朋友中伸着筷子只捡辣锅里的种种,他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眼底就开始泛酸了。

  他心疼了。

  然后脑海里闪过两个少年趴在一起亲吻的模样,隐隐约约的,嘴角泛起水蜜桃的味道。

  你走了,就别再回来,如果你回来,那我死也不会让你离开。

水蜜桃冰沙真好喝~~~~~

  48 2
评论(2)
热度(4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