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幸会~

 

【朱白】你爱我吗?

真人预警,ooc预警,请勿转出lofter,请勿当真


大哥视角


  我听说如果你有喜欢的人,那么在一群人因为你的言语开怀大笑时,你一定回头首先看向你喜欢的那个人,然后悄悄再转回去。


  那我对白宇一定不是喜欢了,是爱吧。我不仅会看向他,我还绝不会悄悄地转过头,我一定会一直盯着他,把我隐晦的感情从眼睛里拼命表达出来,直到他愿意直面我的眼神为止。


  我们小白是个好孩子,所有人都知道。他每次都会努力让自己有一个糙汉的所有明显特征,例如留胡子啊,穿拖鞋出门啊,卸妆直接使劲搓啊……


  但只要他开口说话,还带着他的那些习惯性的小动作时,他就会将他的可爱通通暴露出来,乖巧地展现在我面前。


  所以我觉得他像小孩,不论用怎样的外表去遮掩,依旧能透出他的可爱和善良,是善良不是单纯。


  但他的保护色在我面前荡然无存,很好。


  我一直认为我是个很能克制自己的人,我可以努力把自己的感情隐藏起来,毕竟演了十年的戏,掩藏是我擅长的事之一。


  直到那一天……沈巍要和赵云澜分开了,是真的分开了,再也看不到彼此,再也没法相遇,最让我难受的是,彼时作为沈巍的我,我放心尖尖上的赵云澜,他会永永远远在镇魂灯里受火烧般地痛苦。


  而我在分别那一刻,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甚至带着自认为拯救了他的欣喜。


  我的心在痛啊,我只能笑,我冲云澜笑,冲我的全部,冲沈巍的全部笑。


  就在拍完的那一瞬间,我原本一句云澜已经卡在了嗓子眼,到对面的人已经不是赵云澜了,是白宇。


  他就在拍摄结束的一瞬间,措不及防成了白宇,他调皮地跳起来拍我的肩膀,我却下一意识挡住了。


  因为现实终究是来的快了些,我要直面对白宇的感情了,我一直以赵云澜为幌子的感情。我想我需要时间,至少不是在巍澜分离的这一刻去面对。


  当我用作为沈巍的最后一个眼神去看他时,我还是看见了我们该有的声嘶力竭,我的小白,也没出戏吧。


  我在想我该怎么办,我依旧期盼着明早一觉醒来,可以去叫他起床,可以和他一起去吃面,可以和他一起胡闹,他成了我生活一部分,而绝不是简单的习惯。


  以前也会想,二十一天会让人养成一个习惯,我会不会只是习惯性地爱着赵云澜,因此爱着白宇,现在我明白不是这样的。


  我是我,我不是沈巍。白宇是白宇,他不是赵云澜,或许都有灵魂上的相似,而相爱绝不会是一样的过程。


  我要怎样面对褪去壳子的他和我,或许在将来,有人会教会我,而现在……


  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今天感恩毛猴了嘛?感恩了。


  27 4
评论(4)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