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幸会~

 

【也青】戏子无情

民国风,军阀也和戏子青,我把上一篇和上上一篇的链接发在评论里。(๑>؂<๑)

戏子无情3

  王也此时算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吧,反正有些神志不清。他分不清诸葛青是人是鬼了,梦里的场景总与五年前的画面叠在一起,那个狡黠的诸葛青,那个戎装的诸葛青,那个西装革履的诸葛青……以及登台开腔的诸葛青。
 
  那张脸即使在梦里也看的格外清楚,你甚至可以分辨出他嘴角的笑,从傲气,到无奈,到冷淡,让王也感觉他和今天的诸葛青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一样。
  
  画面一转,又是城楼上那个在他怀里半死不活的诸葛青。
  
  哪怕他当时叫一句疼呢,哪怕抽一下气,王也都不会那么慌张吧。最叫人害怕的就是过分的安静,好似一记猛拳,却落在轻飘飘的棉花上。
  
  画面,片段,过往种种在王也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刺激的他清醒得很。
 
  这算噩梦吧,王也想。

  “少爷!少爷!”

  王也像半条魂被人硬生生扯回来,挣扎着起身。脑袋像被人劈成了两半,半天缓不过劲来。

  “啧……”好久才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勉强睁开眼,认出正在自己门口争吵的两人。

  管家和……梨园老板。

  “少爷!这位不听我说啊,硬说有要事就往里闯啊,拉都拉不住……”管家有些气急败坏的扯着梨园老板。

  “不是三爷,您,您听我说……您叫留意的那位叫人给,给带走了……”中年男人大口喘着气,明显是跑过来的。

  散发遮住了王也大半张脸,看不出表情。

  “谁?”一个字,简单明了,意图也很明显。
 
  梨园老板咽了口唾沫:“王……王蔼大帅的重孙,王并小少爷……”

  王并的宅里,这小少爷浑身酒气,诸葛青瞅着他那迷迷糊糊的样子,暗笑一声。要不是这小子拿枪指着白,他会跟着来这儿?笑话……

  说是把诸葛青带走了,倒不如说是诸葛青把他半拖着扔回了家。这地方诸葛青来过,被老板逼着来这儿唱过堂会。

  斜眼看见王并一副准备冲过来扒他衣服的样子,几乎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在王并整个人要压在他身上的一瞬间,诸葛青抬手撑住了他,左手不经意似的扣住了他装手枪的皮套。凑到王并耳边说话,语气还是带着笑的。

  “这东西挨上可不好受啊,王公子以后还是少拿它指着人比较好……”

  王并刚想张口就让诸葛青伸到颈后的右手给拍晕了,顺手往床上一推。动作流畅自然,那个醉鬼就像烂泥一样摊在床上。

  这小子够沉的,一路拽回来费了他不少力气,背上都出了汗。

  刚想解开扣子喘口气就被突然打开的门吓得停了手,正思索着怎么办,入眼却是王也的脸。

  两人都没说话,诸葛青借着夜色从王也脸上看出了尴尬。回头看了看,的确,这场景和他的停在领口的手,活像自己在爬纨绔的床。依着王也五年前的性子,这会没有撂下一句“你们继续”然后扭头就走,已经是很勉强了……

  干笑了两声

  “……王也”

  诸葛青一向戏很足,语气里该有的久别重逢,该有的惊讶错愕,他觉得他都给的挺到位。

  王也没说话,他本是怕麻烦,一个人从墙上翻进来的,想着把王并收拾了再带诸葛青回自己那儿。

但眼前这场景也未免太让他省事,除了让他又多了些火气,他的工作好像就只剩下把诸葛青拉回他家。

  两人都没再出声,王也把诸葛青拖着就走,等到了街上,诸葛青终于想起来他该反抗一下。

  “老王,诶,王也……你干嘛?”

  “回我家”

  “不去……”

  “揍你信不信?”

  诸葛青不说话了,闷头跟着走。过了一会儿,王也回头见了他大敞的衣口停了脚步,抬手帮他系扣子。

  “……白怎么办?”诸葛青弱弱地问了一句

  “我已经叫人去接过去了。”

  “哦……”

  有些事躲不得,王也可算明白过来,越躲是非越多。

  这之后的几天时间,诸葛家两兄弟在王也的宅子里彻底落了脚,就是诸葛青每每想出门都会被王也连骗带打的拉回去。

  “少来啊,我还不知道您,想回去唱戏?门儿都没得。”

  诸葛青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伸手挑了一下王三爷的下巴,像个猫探了下爪子。

  “你是不是会算卦啊,道长?”

  不对,王也笑着扣住他白细的手腕。

  是狐狸才对……

“少拿您对付姑娘的手段应付我。”

  诸葛青马上换上一副无辜的表情:“我又没有对付男人的手段……”

  明显感觉出那只手顿了一下,像触到了什么开关,王也连表情都僵了。

  诸葛青皱着眉,半天说出两个字

  “王也……”两个字也是五味杂陈。

  好巧不巧,王也那些个狐朋狗友来了。刚进门就见两人一副随时干架的样子。

  “呦……老王,这……”

未完待续啊_(:з」∠)_

这个结局是不好的,嗯……所以不要打我✺◟(∗❛ัᴗ❛ั∗)◞✺

有错误还望指出(ง •̀_•́)ง
 

 

  20 2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