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幸会~

 

【巍澜衍生】迟瑞/冯庸 世故不言是何故(上)

  ooc预警啊,我去网上搜了搜,并没有多少关于迟少爷的人设,少帅我看过,但我一个地道的陕西人可能写不出东北同胞说话的那股味,所以各位同好见谅啊,有问题请指出,么么哒~

  

  奉天换了天了,这还要从张作霖的奉天督军任职电报说起。


  东北的水,忒深了点,人人都这么说,巷子口,小胡同。而他迟家的大少爷迟瑞,已然拉着货出了北平去了那狼窝,丝毫没有察觉到不大的地方,卷着暗涌凶波。


  等到奉天歇了脚他才知道,原先乱七八糟的东北,如今统一的姓了张了。他虽是个十七八的少年,已然明白不打点二三,这货是别想往出拉了。


  左右询问,找到张督军门上,原先想着这点小事在他张大帅眼里有没有芝麻粒大小,就叫人拍了拍肩。回头,是个面容俊秀的公子哥。


  那人生的好皮囊,却有股痞子劲。笑着搭他肩。“兄弟哪来的?”


  迟瑞有些局促,他平日在府里有些规矩,没人对他动手动脚,这转眼到了别人地盘,还真不是能横着出气的,尤其是在这种绿林响马当政的地方。


  稍稍往回挪了挪。“在下迟瑞,北平来做生意的。路上有些地方不好走,想来帅府通融通融。”

 

  那人继而又笑开,笑的时候很有趣,半开着嘴,露出倍儿白的一行牙。笑声带着哼哼的意味,让人捉摸不定他笑里藏的是感兴趣还是懒得搭理。


  “京城里的公子哥啊!多大点事儿,我帮你叫人去!”说着已松开了搭着的手,抬脚就进了门。


  迟瑞一愣,本想拦他。门口里三层外三层的护卫,他去喊人?是不把那些个人手里的枪当回事吗?


  谁承想,那些人看见他手都不带抬,甚至颇为恭敬地低头叫了声冯公子。


  冯公子?这是东北的公子?比北平的有意思,好像是少了些花花肠子。又细细想想,皇城根下面的哪个不精?


  不一会儿,有管家出来接了他,给他倒了茶水,请到厢房。那管家什么没说,他也什么没问,下人的嘴,大多不爱说话,哪哪都一样。


  管家请他休息,说一会儿会有人来见他。他原先想着是那位引他入门的冯公子,但来的却是张公子。货真价实的东三省太子爷,张学良。


  那人笑眯眯的进来,坐在那显得自然的很。他和那位冯公子看人不一样,迟瑞想。这人长了双瞄人极准的眼睛。


  “冯庸都给我说了,这两天恐怕不行。迟公子也看见了,你们北平人太厉害,一个电报弄得我们全家上下紧张的不行啊。我冯大爷都要跟我家老爷子干架了,这事算我们的,迟公子这几天奉天待一待,转一转,钱记我帐。”

  

  “这···怎么敢劳驾您。我们自己赶得不巧,自然是自己开销,张公子不必客气。”


  “诶!什么话!冯庸都说了,客气什么?我看迟公子长了不错的面相,哥几个没去过北平,下次请您小聚,您给说道说道。”迟瑞想他是误会了,他与那位冯公子不过一面之缘,远不是饶了山路十八弯找来的说客,可又不好推辞。


  “张公子太客气,如果有用上迟某的地方,我万没有推辞的道理。”


  “太见外了,叫我汉卿就成。我还得谢谢你,从小到大,极少有什么他冯老五来求我的时候,可乐死我了···”这人情欠大了····

 

  这地的确不太一样,他们讲得更多的是义气。钱这东西,在他们眼里不过是财散人情聚,大概也是马匪在俄日两个死角里还能扛住东北的原因。原想说是小聚只是客套,第二天还真拿着请帖来叫他,正正经经的请他,里面的字却是让人哭笑不得。


  兄弟们小聚,也就喝上两盅。


  在北平他就听说,张公子是个有学识的人,可这大白话也太接地气。转过头笑笑,却见管家还拿着一份请帖。


  “这是……”


  管家笑着递上去。


  “少爷说了,烦请迟少爷走一趟,叫上冯公子一起。”


  迟瑞愣了愣,这自己几分薄面,能请动那位出入帅府来去自如的冯公子?


  管家见他疑惑,连忙解释。“最近老帅和冯帅不太对付,正叫着劲,张家人去送请帖不合适。”迟瑞笑着接过请帖。


  “但您放心,司机负责接送您,不会太费您腿脚。”


  坐在车里,迟瑞只想笑。兄弟间的明争暗斗颇有意思,十五六的少年要碰头喝酒,又想起父辈还在赌气,只得蹩脚的请旁人来接茬,算是马马虎虎给了老爷子的面子。


  乐完了突然回过神,那位冯公子,原来就是冯德麟的儿子。可这家伙总给人感觉不像是位军阀的公子,倒像是个读书人家的纨绔,稍加收敛,也可将风流化作风雅,再加点周正,儒雅也不在话下。


  进了院子,没几个人。迟瑞只好去敲正堂的门,却发现叫人从里头锁了。


  他左手将请帖背在身后,右手去敲那门。


  良久,二楼的小台传来响动。迟瑞退回身去看,就看见那位冯公子正光着膀子只穿了条米色的西裤,在小台上探出身。


  迟瑞不知怎么的,猛地背过身,耳尖微微泛红,像是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他冯庸没二两精肉的白膀子,却让他觉得比看了人姑娘的香肩更为害臊。


  冯庸笑着撇了下脑袋,一只脚踩在一旁的栅栏上。


  “迟兄有事?我还当你已出了奉天城了!”语气里带着些许没皮没脸的意味。


  迟瑞依旧背着身子,拿着请帖的左手微微平摊,像是身侧站了个人似的,头也不回的一口气说完。


  “汉卿公子请你喝酒。”


  听到汉卿两字,冯庸愣住,随即就笑的更为开心起来。


  “他张汉卿请我冯汉卿喝酒还要写请帖?越活越倒回去了!”


  迟瑞懵了一下,想回头去看,可余光一瞄到在大太阳下反光的肩膀,就又把眼神收了回去。


  “迟兄,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冯庸,冯老五,字汉卿。我跟学良一个字,你都喊他了,也喊我一个呗?”


  迟瑞非常想把自己方才对他的评价收回。在家里,是没有人这般语气同他讲话的。张张嘴,两个字死活卡在喉咙不出来。他想象的出来自己叫出这两字放在那人耳朵里,又成什么样的腻歪。


  就叫个字而已,再正常不过,却硬生生让他弄出小媳妇喊相公的羞涩。


   然而他愣神纠结的时间,冯庸已然三件套齐全的站在他旁边。


  异常顺手的揽过他肩膀就往车里走,而迟瑞也是自然而然的用抬起的胳膊肘推开了他,却又惹的那人笑起来。他怎么那么爱笑,迟瑞盯着他勾起的嘴角想。还总笑的千滋百味,着实需要心里品上一品。


  品完了想想不对,这人比自己还小上两岁。


(未完待续)



  那个光膀子取自少帅里白宇哥哥第一次出场的画面,哇,那个上半身真的是,我鼻血都出来了。

  我想写个虐的,不知道合不合适,毕竟民国都be了,哈哈哈哈哈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24 15
评论(15)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